霜白~

高岭之花,可望而不可及

在错过的路口向前看

      我清楚地记得去年的今天很冷,虽然最低时有0度,却没见有雪花落下。那一天,我第一次如此希望见到一个人,第一次将一个人当公主抱起。逛街时有人牵手,坐车时有人依偎。那应该是2018年记忆中最美好的一天,已经忘了9月的痛,迈向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我们是朋友,更是情人,借彼此互相发泄自己的欲望。分开之后的我迷失了,想尽一切理由让我去恨你从而安慰自己。但是太难了,太多记忆挥之不去,只能靠时间慢慢冲淡。时至今日,我仍确信我还保留有意思感情,而且不知其是死是活。

      在今年9月以来的日子里,我似乎又找到了一个自己的方向,是一个城市,是一个人,也是一个理想。这个人曾经支撑我走完了很长一段路,而如今她却又成为我的支柱。虽然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超越过她,甚至可以说相差甚远,可追随她的脚步,我不仅可以达到我的目标,还不会离她太远。缘分吧,的确让我收获了一份长达六年的相遇,也希望这能继续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橘子”是除了她名字以外我知道的第一个称呼,我与她相识甚早而在相识后不久便有了对她的爱慕之情,现在想起来的确有在一起过这么一个星期,但那个年龄又懂什么是爱呢?2019年与她的对话也只有毕业时的告别了。现在对橘子的记忆逐渐淡了,但是那些星星点点的记忆,还是会在空中闪耀。

      有些人,也许只差一点,于是只能错过;有些人,我们没有错过,却只能借过;有些人,错过这个交点,渐渐疏远离去;有些人,尚有一丝相连,却不知去向和解。

      18年我懂得了错过,19年我经历了借过,疏远伴随着和解,2020年,我必须向前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霜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-12-31

评论

热度(2)